你好,再见,然后是永别
评分: +6+x

不存在的约定

放学铃声的悠扬响起,原本还沉浸在课堂思绪中的学生们纷纷收拾起书包,准备迎接属于他们的自由时光。

然而,天公不作美,突然间,乌云密布,雷声轰鸣,紧接着,豆大的雨点毫无预兆地倾泻而下,将整个世界笼罩在一片朦胧的水幕之中。

我站在教学楼的大厅里,望着窗外肆虐的风雨。将手中的伞撑起,举过头顶,正在我准备离开时。

[不好意思,可以一起走吗?]
一个不认识的女孩向我搭话。
或许是因为紧张,我感觉她的声音听起来尖锐又僵硬。
我看向少女,少女的头发稍微遮住耳朵。外表非常可爱,她的身高和我差不多。
[我无所谓啦!]
[谢谢。]
说完,她恭敬向我鞠了一躬。
我们人并肩走进雨中,伞下的小小世界仿佛隔绝了一切喧嚣与寒冷。雨水打在伞面上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离得如此之近,我甚至可以闻到她身上的香味。
怎么说呢?樱花的味道。
[桐谷翔,请多指教。]
面对我突如其来的自我介绍,她显得有些不知所措。
[我叫七濑玲奈。]
她很快调整过来。
[呐,我们之前认识吗?]
[嗯,怎么说呢?应该不认识吧。]
[那你怎么会想和我打一把伞呢?]
[七濑同学就不害怕我把你拐走了?不怕被别人误会了。]
[不会啦,翔不是这种人,再说了我也不是很在乎风言风语啦。]
[这家伙……]
我顿感脸有一些发烫。
[怎么啦?翔。]
[好啦,没事啦,不用再叫啦。]
[呐,翔你要走哪边呢?]
[这……我要走右边。七濑同学。]
[呐,翔你不忍心让女孩子淋雨吧?所以……]
[行啦,七濑同学,伞给你啦。]
反正我已经离家不远了,再说我的确不太忍心。
[七濑同学,别忘了明天把伞还我哦!]
[明天……]
她低着头似乎在思考什么。
[有什么问题吗?七濑同学。]
[没事,好的就明天。]
她接过雨伞。
我望着她远去的背影,不由的有些感慨。
不过她刚才接过雨伞时好像小声说了句话,听起来有点失落。
——抱歉。

无法实现的愿望

[不好意思,可以打扰一下你吗?]
一个不认识的女孩向我搭话。
或许是因为紧张,我感觉她的声音有点僵硬。
[你可以帮我拿一下那本书吗?]
她用那纤细的手指了之最上面的一层。
[哪一本?]
[书背是红色的那一本。谢谢啦!]
[啊!]
我找到那本书的同时,叫了一声。因为那也是我要找的书。
[那里有垫脚台。]
少女并未注意到我的异样。她用手指指着旁边的垫脚台。我视线从书架移向垫脚台,又顺着手指看向她。
少女的头发稍微遮住耳朵,睫毛如羽扇般轻轻垂下,为眼眸增添了一抹柔美和灵动,她的身高和我差不多。
我想她没有自己这么做的原因,应该是害怕穿短裙迷你走光吧。
[嘿咻,拿到了。]
看着手中的书即使万分不舍,我还是把书给了她。
[谢谢。]
[不客气,你喜欢这个作者写的书吗?]
[嗯。]
[我也一样。]
少女似乎听出了我的不甘。
[呐,你也在找这本书吗?]
[运气不好啦,的确找了很久。]
[其实如果你想看的话,我可以先借你啦。]
[真的吗?谢谢!]
[不客气,我叫七濑玲奈,请多指教。]
[桐古翔,请多指教。]
那一天,我就这样与七濑同学相遇了。

[呐,翔这道题写错咯!]
[七濑同学别这么叫我啊!]
我看着旁边的七濑同学郑重的说道。
[呐,翔怎么这么害羞,我们关系不是很好吗?]
[怎么说是没错,但是……]
她将头伸了过来,看着我
[就是……]
[今晚东南地区将会出现流星雨,有意向的市民可以……]
[翔,我们去看流星雨吧!]
[啊,哦,好……]
[那七濑同学就这么定了,我刚好知道一个好地方,到时候联系]
我迅速收拾好东西,离开了咖啡店。
[那个……翔……]

[这里,七濑同学。]
我拉着她的手,一起向山顶进发。
[呐,我说翔啊,这路可真难走啊,希望结果别让我失望啊!]
我默不作声,只是默默继续走。
随着高度的攀升,视野逐渐开阔,城市的灯火在远方闪烁,宛如点点星光落入凡间。终于,我们到达了山顶,眼前豁然开朗。天空仿佛被无垠的深蓝所浸染,星星更加明亮,仿佛触手可及。我们并肩坐在柔软的草地上,而我可以闻到她身上的樱花味,我们静静等待那即将划破夜空的流星雨。
突然,一颗流星划破天际,留下一道绚丽的尾迹,然后更多的流星接踵而至,瞬间点亮了整个夜空。
她,闭上眼睛,双手合十,似乎许下了一个深藏已久的愿望。

[七濑同学许了什么愿?]
[秘密,翔呢?有没有许下什么特别的愿望。]
[没有,我还是比较现实的啦。]
[是啊……]
说完她转过头看着星空。
[怎么样?这地方不错吧?漂亮吧!]
面对我突如其来的话语,她转过头看着我,微笑着。
[呐,翔还是蛮有品味的麻,是不错。]
[小时候我就经常来啦,只是后来学业越来越重就……]
[不说这些,好好欣赏吧!]
[嗯……]
[我们之后有时间还一起来看流星雨行吗?]
这句话不受控制的从我嘴中说出。
[翔的话,当然可以]
她冲我微微一笑。
我顿感脸有一阵阵发烫,转过头看向星空。
不过我似乎听到一声略带伤感的话。
——骗子。

无意义的胜利

在一个洒满午后阳光的街角咖啡馆外,一只毛色斑驳的小猫咪悠闲地踱着步,它那双圆溜溜的眼睛好奇地打量着过往的行人。
我正巧路过,被这只小家伙的可爱模样吸引,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,轻声细语地呼唤着它。
[它真可爱,你也喜欢猫吗?]
一名不认识的少女向我搭话。
[谁会拒绝可爱的东西呢?]
[是啊]
少女慢慢靠了过来以至于我能闻到她身上的樱花味。
她打开的猫零食,将手中的零食递给了小猫,小猫欢快地吃起来,还不忘用头蹭了蹭她的手心。
那一天我[桐谷翔]和那名少女[七濑玲奈]相遇了。

[向这次考试怎么样?]
[还好啦。]
[话说,那本书你还要看吗?]
[要的。]
[好吧。]
[还有,翔啊,我没记错你们应该要举办体育祭了吧?]
[是。]
[要不我到时候去给你加油打气。]
[说实话,我不是很想参加。]
[去吧,拜托拜托!]
[好啦。]
[会去啦。]
[好耶!]

站在跑道上,我看着终点线,再看看对手不由的有些发颤。
老实说我真不觉得可以跑赢这些怪物,还有怎么没看见七濑同学。
不管了,可能临时有事吧,快开始了。

随着枪响,大家都飞了出去。
可恶,
看着那越拉越远的距离,我十分不甘。
[加油!]
这时我听道一阵熟悉的声音。
她原来在那里,那我不能输。
我鼓足干劲,差距越来越小。
一个,两个,三个……
二十,十,五……
冲线了。
居然真拿了第一
但当我回过神时她已经不见了。

不存在的时间与记忆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成了孤独的代名词。
据他们所说,我从未和任何人打好过关系,除上课时间,几乎从未看见过我.我仿佛只忙与自己的事。
不过老实说我自己都记不清哪些时间到底干了什么,不过模糊的记忆中,我确实好像是一个人。
实话实说,很难受,我是一个会安排时间的人。但是那些模糊的时间段,让我很难受。就想一团雾一样在我的的眼前,飘渺,看不清。在我看来不知道这些时间到底分配用来干了什么?很烦。
但我感觉我的心中始终有一个人。
不过又有谁懂我呢?在班级中我还不是受排挤,都没什么朋友。
不过就在前不久我遇到了七濑同学。她很可爱,温柔,都喜欢一个作者写的书,我们有说不完的话,虽然她每天就陪我走一小段放学的路而已,但这就足够了。
而现在唯一的朋友也要离开我而去,我不甘心。
我还有话想对她说。

在前面一个熟悉的背影将拽离思绪。
[那个,七濑同学,你怎么走了?]
[突然想回家了而已。]
[你也要离我而去了吗?]
话脱口而出
她似乎被我的话震惊到,愣在了那里。
[也不是啦,就……]
[我喜欢你,七濑同学]
还未等她说完,我便先行一步了。

无法证明的痕迹

[我劝你还是住手较好。]
一个不认识的男生向我搭话。
[为什么要这样?]
他似乎看到我拿东西了,不过无所谓,反正这个世界马上就会重置,我所经历的一切,度过的时间都会化为泡影。
[我觉得你还是不要多管闲事!]
话虽然怎么说,但我还是将发卡放了回去。
我走出商店,正当我思考之后去哪时。
[等一下!]
我听到了那熟悉的声音。
[这个,给你,下次不要这样了!]
说完后,他就跑掉了。
我看着手中的物品,那正是我想偷走的发卡。
[什么嘛,烂好人]
我轻轻吐槽一句,但心中还是流过一丝暖流。
来到公园,坐在长椅上。
还有十几分钟了。
我感慨着,闭上眼睛,感受着微风。

我站在楼顶,周围的人都在劝我下来。
[下来好吗?七濑同学]
[不用再说了,老师]
自从那次车祸后我便失去了家人,我真不知道有什么活着的意思了。
[你还有我,我们不是吗?]
是啊,我还有你,我最好的朋友[樱岛十一]
但我从小就被寄予厚望,想要被认可,现在我失去了他们,又能被谁所认可呢?
这便是我觉得没价值的原由吧。
微微前倾。
[砰]
我重重落在地上。
该死,六楼还死不了吗?还有,是谁说跳楼没有痛苦的?
该死,好痛,好难受,我甚至有点后悔。
[玲奈,玲奈,别]
她扑在我身上,我真想开口告诉她别难过了。
可是我确什么话都说不出来。
我能听到她哭的撕心裂肺,也知道一切也无力回天。
我后悔了。
我伤害了我最好的朋友。
我的视线渐渐模糊。
我后悔了,
后悔,
神,
如果你真的在,
给我一次机会,
求你,
求……
神……
我失去了最后一丝光线。

我猛然睁开眼,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。
[是梦吗?]
[太真实了!]
[不过怎么说?这梦还挺有警示意义的,我不能再失去我最好的朋友了]
于是我赶忙收拾好自己,然后赶往学校。

[你还好吗?玲奈,你这一个月都很失落,你别想不开啊!]
[你说什么呢?你看现在我不是好好的吗?再说我可不能失去你。]
我对她微微一笑。
她看着我,我能看见她脸微微泛红。
总之,接下来和往常一样,我们形影不离。

这天,我和她照例在街上闲逛。
[你说我们要不要去和杯奶茶啊?]
[不好意思,你是在叫我吗?我们认识吗?]
[哈?你在说什么,我七濑玲奈,别开玩笑了]
[不好意思,我真不认识你。]
[什么?]
我抓着她的肩。
[请,不要这样!]
她挣脱了我,独留我在风中凌乱。
[这家伙,搞什么啊?算了,明天上学我看她还装什么装?]

[搞什么?我七濑玲奈,在这里1年了,你告诉我,我不是这个班的]
[老师,你在搞什么?]
[这位同学,请你说话尊敬一点,你再不回你班上,我只能把你送到校长室了!]
[哈?演起来了?喂,十一,好朋友,告诉他们我是哪个班的?]
[那个,七濑同学,我觉得还是不要胡闹哦]
[哈?搞什么?你还要装吗?我们不是朋友们?]
[七濑同学,虽然怎么说可能伤害你,但我从未有你这个朋友。]
听闻,我夺门而出。

我的眼眶湿润了。
[哈……]
[梦,又来了吗?]
我从长椅上醒来。
[18:00,看来世界已经重置了。]
就是这样,之后我找了十一很多次依旧是这样,然后我发现,每过十二天,世界会重置。
虽然算不上叫重置,只是会将在这十二天时间里我留下的【痕迹】抹除掉而已。但我喜欢这么叫,因为这样我能感觉我是主角,是我抛弃世界,而不是世界抛弃我啦。
我干了什么,我是谁没人会记得。
这让我想起了,时间是事物变化的累计。
那我这样,这个世界还有属于我的时间吗?
一切都是飘渺,一切终将化为泡影。
我失去了一切,也包括我最好的朋友。
我也试过自杀,但是我只会回到当天的早晨,时间真的混乱不堪。
难道神就这样拯救我?就这样玩弄时间?
我越想越伤心,我蜷缩在长椅上痛哭。
[为什么?]
这时我猛然被硌到了。
[那个发卡。]
话说他还是,我经历这么久轮回,第一个对我这么上心的呢。
我心中有了一股说不上的感觉。
于是,我决定了,我要让他喜欢上我。

我先花了十个轮回了解他的一切,他喜欢什么,走哪里?在哪里上学?一切我都了如指掌。
然后我和他接触了许多次,制造无数相遇,陪他度过无数时间。
其中,我觉得临门一脚的时机不下八次,但就是没成功。
就当我准备下一轮回时,我想放弃了。
因为我看见他被孤立的样子了,甚至被人说闲话。
是啊,就算十二天后,一切都将化为虚无,时间对我来说是飘渺的。但对他来说……
最后一次吧!

冲线了,看着他周围拥过去的女生。
这样他就不会再被孤立了吧……
我离开了那里。
[我现在该去哪里呢?]
就当我小声说出这句话时。
一阵熟悉的声音传来。
[我喜欢你,七濑同学]

为什么是现在,明明都准备好放弃了。
我偷走了你的时间你还这样对我。
我……
明明那么多次你都没有这样,而这一次,我仅仅是陪你散步说话而已。
难道,模糊的记忆会累……
好吧,那……
[我也喜……]
可我还未将这句话说出口,世界重置了。

我看着他。
那就这样吧。
我暗下决心。
[呐,翔,我喜欢你。]

你好,再见,然后是永别

[呐,翔,我喜欢你。]
一个不认识的女生向我告白。
那一天,我[桐谷翔]和那名少女[七濑玲奈]交往了。

这天,我们坐在咖啡店里,品尝新品。
这时她的头转了过来。
[呐,翔,我们去看流星雨好吗?]
[可以是可以,但是……]
[拜托,拜托!]
[好啦,去啦。]

夜幕降临。
我拉着她的手。
随着高度的攀升,视野逐渐开阔,城市的灯火在远方闪烁,宛如点点星光落入凡间。
突然,一颗流星划破天际,留下一道绚丽的尾迹,瞬间点亮了整个夜空。
她猛地停下脚步,闭上眼睛,双手合十,许下了一个愿望。
[许了什么愿啊?]
[不告诉你!]
[好啦。]
[还走吗?]
[走啊]
[你先走吧!我在这里站会儿,休息一下。]
[好啦。]

[奇怪,这么久,还没来。]
[叮咚]
[手机响了,我看看]
当你读到这条短信时,我已经离开了,心中满载着不舍与无奈。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,这是我反复思量后最艰难的决定。我们之间的故事,如同绚烂的烟火,虽美却短暂,我害怕继续下去,只会让彼此更加伤痕累累。

我记得那些共度的时光,每一刻都闪耀着幸福的光芒,但现实的重压让我渐渐意识到,或许放手,才是对我们最好的成全。我不愿看到你因为我而失去原有的光芒,更不愿让这份爱成为束缚彼此的枷锁。

未来的路还很长,我相信你会遇到那个能与你并肩同行,无需任何逃避与牺牲的伴侣。
再见啦,嘻,是永别啦。

手机从我手中滑落。
[七濑玲奈!]
我大声呼唤,显然没人会回答我。
我向山下狂奔,眼泪在我的眼眶。
[噗]
我摔倒了。
疼痛让我清醒。
我不会再找到她了。
[玲奈,玲奈……]
我默默喊着。
逐渐泣不成声。

[哈…]
我从床上爬起。
看着湿润的枕头,我陷入沉思。
[梦吗?好真实,而且我真的感觉我经历过一样。]
[等等,啊!快迟到了!]
我收拾好东西,出了门。
[唉,门口这里怎么有把雨伞。]
[不管了,可能有人放错了吧。]
我跑向了学校。

除非特别注明,否则本页内容均依照CC BY-SA 4.0协议授权